雪佛龙牵手微软 天然气从油田“直供”数据中心

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与云计算巨头微软公司签订了一份二十年协议,将使用油田开采期间 “多到用不完” 的天然气直供数据中心发电厂。据了解,这座发电厂预计将在2028年首次发电,并在未来几年逐步把发电能力提升至2.67吉瓦。石油巨头正在与投资基金Engine No. 1展开合作,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做出最终投资决定。雪佛龙新能源事业部总裁杰夫·古斯塔夫森对媒体表示,公司将把来自美国最大油田(二叠纪盆地)的天然气直接输送到电厂,直接向微软计划于得克萨斯州佩科斯市建设的数据中心供电。这意味着整个项目将自产自供电力,不会从电网取电,和当地公用事业没有交集。

—— 财联社
 
 
Back to Top